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广东省英德监狱与中山市司法局举行合作共建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方案签约暨“合作共建帮教基地”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3 分享:

        9月16日,广东省英德监狱与中山市司法局合作共建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方案签约暨“合作共建帮教基地”揭牌仪式在英德监狱举行。

图片

        仪式上,广东省英德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杨,中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飞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合作共建刑罚执行一体化“无缝对接”社会支持系统工作方案》,并为“合作共建帮教基地”揭牌。

图片

        刘杨在致辞中指出,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是省司法厅的重点工作,本次“无缝对接”社会支持系统工作方案的签订施行,标志着刑释人员回归社会“提前介入”新模式的探索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英德监狱将通过积极拓宽渠道,加强对暂予监外执行和假释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协调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加强对重点安置帮教人员进行重点帮扶,让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措施更有力,成效更明显。

图片

        王跃飞表示,英德监狱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在组织建设、教育改造、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都值得学习借鉴。今天与英德监狱共同签署工作方案,全面建立重大事项共商,工作信息共享,执法质量共促,教育平台共建的合作协商长效机制,加强地方司法行政部门与监狱合作共建暂予监外执行及假释社区矫正对象监地共管和安置帮教提前介入式“无缝对接”工作社会支持系统,能有效提升刑释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和稳定融入社会的能力,形成共同参与、全链条贯通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良好局面。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双方将通过建立刑罚执行一体化“无缝对接”社会支持系统,依托各自有利资源,建设延伸帮扶工作站和帮教基地,提前与中山籍罪犯建立安置帮教关系,共同参与属地罪犯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子女帮扶、被害人谅解促成、刑释人员创业典型回监帮教,进一步发挥安置帮教职能作用,促进监地教育改造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将积极探索和积累教育矫正、帮扶救助、训诫教育、警示教育、收监执行、狱内延伸帮教等经验做法,打造安置帮教工作新局面,共同为建设更高的法治广东、平安广东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广东省英德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黄旭生,中山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周朝阳,英德监狱教育改造科、中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等3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