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王跃飞为全局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

2_副本.jpg

  8月16日上午,中山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深入推进今年开展的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局直属机关党委、市强戒所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分别作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鲁宾解读了《2021年中山市司法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

  对进一步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增强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既要看到当前纪律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绩,又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更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上级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更加积极地履行党员义务,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踏实干事,守好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为中山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高度警醒,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保持警醒,从身边反面案例汲取深刻教训;要严格落实局党组、各支部、各部门两个责任,压实主体责任;要加强理论学习教育,教育党员自觉做到遵规守纪;要狠抓执纪监督,以党纪党规为标准,以纪律为尺子,绝不姑息违纪行为;要不忘初心,努力增强党性修养。

  三是提升教育效果,务求纪律教育收到实效。要将司法行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整改以及模范机关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强化纪律约束,健全机制,以规范务实高效的机关作风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各项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