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他们这样庆祝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11 分享: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警察精神,凝聚警心力量、提振警心士气,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形象,展现警察队伍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中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市强戒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召开庆祝人民警察节座谈会

  1月5日上午,市强戒所以“回顾从警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召开民警座谈会。所党委班子与来自各基层党支部、团总支以及新入职的一共16位民警亲切交流,听取场所队伍发展意见建议,提出希望嘱托。

2020011105_conew1.jpg

  全体参会民警对“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倍感光荣,表达了今后将更加注重自身言行、展现警察形象、强化警察意识、珍惜警察荣誉的决心。所党委班子成员和多位从警多年的资深民警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从警感悟,并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前景进行展望。年轻民警也分享了入警以来的体会以及个人的收获和进步,表达了对场所发展的美好憧憬和向往。

  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陈炳祥强调,要深刻认识首个人民警察节的重大意义,要牢记对党忠诚是建警之魂、服务人民是立警之本、执法公正是从警之基,将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深入灵魂,融入血液。

  开展走访慰问

2020011102_conew1.jpg

  人民警察节前,市强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晓鹏率队走访慰问警察家属。期间,所领导与外援民警、困难民警家属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身体状况以及子女学习、就业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向民警家属表达组织的深切关怀和节日问候,感谢他们长年来的支持和付出。

  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陈炳祥代表所党委致慰问信,向全体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举行升警旗仪式

  1月10日上午,市强戒所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强戒所第一政委赵小冰,市强戒所领导班子及全体民警近12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所党委书记、所长陈炳祥主持。

2020011104_conew1.jpg

  迎着朝阳,市强戒所民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队列整齐、气氛庄严。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警旗达到升旗台,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人民警察之歌》,升旗手将手中的警旗挥展,红蓝相间的警旗缓缓升空、猎猎飞扬,牵引着全体民警忠诚的目光。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在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陈炳祥的带领下,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面对迎风飘扬的警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回声嘹亮。

2020011103_conew1.jp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强戒所第一政委赵小冰代表局党组向全体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和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所民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1月9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山、法治中山,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党支部掀起重温入警誓词、学习领悟训词精神、齐唱警歌、回忆从警之路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民警勇担守护安宁、服务人民的职责使命,在警营中再立新功。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团员青年主题征文活动

  市强戒所团总支开展以“青春耀警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进一步展现团员青年良好的精气神。

  2020年,团员青年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住,用青春的蓬勃力量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他们在抗疫一线展现绽放青春的风采,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展现青年卓越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漂亮的答卷。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每一位人民警察的热切期盼,更是对每一位人民警察最大的激励和鼓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全所民警将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殷嘱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为重振中山虎威和建设新时代智慧戒毒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