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13 分享:

  8月11日下午,中山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小冰出席会议并作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振羽主持会议。

  会上,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就今年以来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逐一汇报发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逐一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工作重点,按照局“一个根本、六个聚焦”的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要确保年度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必须善于运用正确的方法开展工作。要善于用“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六大科学思维去破解工作中的困局。

  一要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认真落实司法部《关于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意见》和省深改委《广东省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实施意见(2020-2022年)》,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司法部下达的司法行政工作评价指标体系,持续深入抓好司法部、司法厅、市委市政府已部署改革任务的落实。牢固树立改革只有进行时的理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法治建设这一主线,抓好统筹协调法治中山工作、营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工作等重点工作。

  二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治属性,促进党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司法行政各项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首题必政治”学习制度,加强思想建设,严格落实省委建立健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的意见。确保整个司法行政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

  三要持续保持奋斗姿态,快马加鞭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和因疫情受阻任务的按期落实。要求各单位、各科室要进一步着眼整体工作布局,对各项任务进行梳理汇总,尤其是加强对滞后任务的办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追上进度、跟上节奏、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围绕全省防疫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大局,持续不断提供精准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会议还组织学习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山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副局长彭振羽就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要求,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为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市司法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三级主任科员以上,二级绩效管理员、信息员参会。

0813conew1.jpg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