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事关重阳登山,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发布最新通告!

信息来源:南朗发布 发布日期:2023-10-20 分享:

关于做好2023年重阳节登山安全防范工作的通告

      为做好重阳节期间的登山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重阳节期间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开放的登山点为大车村蒂峰山(石仔庙)。

      二、由于登山人数众多,请广大市民自觉服从管理,听从指挥,遵守登山秩序,在指定地点登山和停放车辆。

      三、所有登山人员严禁携带任何火种、管制刀具、玻璃器皿和危险物品登山,禁止贩卖和燃放孔明灯。伤病人员及孕妇等请勿登山,以防发生意外。

      四、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应配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禁止在重阳节期间组织本单位人员开展集体登山活动,以减轻登山安全防范工作压力。

      五、请勿采摘、食用山上野生蘑菇,以防食物中毒。

      六、为确保登山人员安全,建议登山时间安排在白天。

      重阳节期间实行登山时间限制,具体安排如下:

      1.10月22日(农历九月初八)下午5时至23日(农历九月初九)0时开放登山,23日0时后禁止登山,0时30分蒂峰山顶全面清场。

      2.10月23日上午7时至下午18时开放登山,下午18时后禁止登山。

      3.如遇暴雨等极端天气,将禁止一切登山活动。

      4.如登山人流量过多,将进行管控,限制登山人数。



中山翠亨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3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