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朗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03 分享:

      7月1日上午,南朗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学习先进、砥砺奋进,为推动南朗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南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新党员代表,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老党员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庄严宣誓 永葆忠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会洋带领新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字字千钧、句句神圣,铿锵誓言久久回荡,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激励新老党员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图片

赓续血脉 薪火相传

      在“七一”到来之际,南朗街道以“寻红色印记,讲红色故事”为主题,邀请30位红色主播录制15个本土红色故事微视频进行广泛宣传,献礼建党102周年,让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寻红色印记,讲红色故事》展播活动预告片。

图片

        随后,街道党工委委员欧嘉喜、张仁亮分别为南朗街道红色主播代表颁发聘书。

图片


图片

汇聚各界人才 赋能党校教学

      南朗街道精心邀请市党代表、高校教授、领导干部、优秀教师、企业高管等人才担任南朗街道党校讲师。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文枝为南朗街道党校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图片

初心如磐 担当使命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荣光。为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会上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张会洋为党龄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对他们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

图片


图片

学习榜样事迹 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邀请了南朗街道水务事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华煜,中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华照村党委书记欧阳建章和立信染整机械(广东)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晓军三位优秀党员代表作事迹分享。他们结合工改、治水、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以及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和先锋本色,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赤诚初心和使命担当。

图片

▲王华煜

图片

▲欧阳建章

图片

▲杨晓军

突出思想洗礼 讲好专题党课

      会上,张会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全域全面推动翠亨新区(南朗街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图片

      张会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带领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把握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新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认真学习全省、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围绕三大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把握珠江口“黄金内湾”、深中通道、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的新机遇,全面参与翠亨新区主阵地建设,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谋划推进南朗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

      1.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系统理解把握、整体贯彻落实,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2.全力以赴开创翠亨新区(南朗街道)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1)聚焦党建引领

      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全力推动党建引领提质争先“三大工程”,全面实施“向深圳学习”干部培育工程。

      (2)聚焦改革创新

      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改革,建立透明规范的市场主体准入机制,加快建成承载大项目、大集群的大型产业集聚区,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3)聚焦乡村振兴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编制乡村振兴总体规划,推动“香山古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有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实施。 

      (4)聚焦文明创建

      做好文化兴区大文章,深化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5)聚焦生态保护

      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滨海红树林,打造绿美生态样本工程,推动绿美南朗建设。

      (6)聚焦基层治理

      深入推进智慧化管理,全力做好优质教育、医疗服务和兜底民生工程。

      (7)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勇于自我革命,按时按质完成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3.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南朗落地落实。

      要大力组织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要认真组织主题教育,紧扣目标任务部署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推出一系列专版专栏。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