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南朗街道开展春节前市场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7 分享:

      春节即将来临,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1月15日,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会洋及南朗街道党工委委员欧嘉喜前往南朗市场,检查岁末年初保供稳价、食品安全情况以及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情况。

图片

      在南朗市场,张会洋详细询问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和市民购买生活物资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南朗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张会洋强调,在春节期间要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保持对市场物价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节日市场物丰价稳、食品安全、质量安全。

图片 

      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要求,打造管理有效、环境整洁、文明经营的农贸市场,张会洋对市场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专项整治市场管理秩序。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及乱搭乱建等行为,清除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及时清理随地乱堆的垃圾。

    二要加大宣传营造、文明引导。加强文明行为宣传标语,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服务,提升文明购物氛围。

    三要完善市场周边治理长效机制。健全日常监督巡查制度,强化、推广“门前三包”工作成效,发挥示范引导、曝光惩处等双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