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朗街道】森林防火不“放假”,全力守护翠亨新区(南朗街道)森林防火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南朗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07 分享:

  4月5日,翠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劲伟率翠亨新区应急管理局、南朗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先后到南塘坟场和濠涌白米山森林防灭火卡点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06115723.png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森林火险隐患“五清”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卡点值守制度、物资保障、森林防灭火措施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市、区的要求和部署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安全用火;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火情,迅速反应,快速出击,确保把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据了解,翠亨新区(南朗街道)清明节期间共设置森林防灭火卡点88个,146人值守,各卡点森林防灭火人员均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有序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值守等相关工作,同时利用大喇叭及宣传车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全力守护翠亨新区(南朗街道)森林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