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朗镇人大代表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价格稳控有关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13 分享:


  4月8日上午,镇人大办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到南朗中心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和价格稳控有关情况专项监督检查,镇人大主席高灿雄参加了活动。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市场内的绿色米仓、各类档口、快检站以及药店。了解目前镇内的猪肉、大米、食用油、食盐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量与价格走势情况。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全镇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并未出现哄抢的情况。目前各类粮食的价格较节前节后有了大幅的下降,其中猪肉价格已回落至30元左右一斤,水产类较往年同期的价格也有所降低。镇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介绍,今年我镇计划投入27万元,加大对镇内5大农贸市场和4家大型超市的食品质量检测力度,有效保障老百姓餐桌食品安全健康。

  镇人大主席高灿雄表示,粮食供应充足、物价平稳是我们的民生大事,也关乎社会大局的稳定,接下来希望各代表继续履职尽责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而对于那些流传的“粮食短缺”等谣言,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民生物资市场总体平稳。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加强有机联动,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