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朗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3 分享:

  1月21日,南朗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机关部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事业单位和部分市驻镇单位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公安分局班子成员、股所队负责人以及受表彰单位、企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镇人大代表听取并表决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南朗镇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报告》、《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以及有关人大工作制度。同时,大会现场对政府职能部门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投票,并投票产生了2020年的十件民生实事。还对2019年度在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8个先进人大代表活动小组、15名优秀人大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奖。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的“交通攻坚年、项目落地年、稳企安商年”的奋斗目标。我镇将继续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狠抓大产业大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狠抓创新驱动质量,培育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三是,狠抓城镇品质提升,增强区域发展竞争力;四是,狠抓乡村振兴,提升“三农”发展水平;五是,狠抓社会治理,凝聚和谐善治新能量;六是,狠抓民生事业,提升幸福指数;七是,狠抓作风效能,打造廉洁高效政府。

  镇党委书记刘锐濠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我镇党委政府要紧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动南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发展,齐心合力重振虎威。必须践行“两个维护”不含糊;必须咬定发展目标不松劲;必须站稳人民立场不动摇;必须坚持真抓实干不懈怠。同时,刘锐濠还叮嘱镇相关职能部门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统筹抓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