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筑牢安全防线】压实责任,翠亨新区(南朗街道)紧绷安全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6 分享: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5月18日,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召开月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会洋,翠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劲伟,翠亨新区(南朗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村(社区)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各有关部门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陈劲伟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对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和“安全生产月”等七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会洋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翠亨新区(南朗街道)上下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坚定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握形势,时刻紧绷安全弦。

图片

      二要凝心聚力,抓细抓实当前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各部门、各村(社区)按照要求,根据职责,齐抓共管,全区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仍需全力以赴、主动担当。要聚焦聚力,做好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从严从细,做好三防各项准备工作。要紧盯重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三要协同配合,筑牢筑稳安全生产基础。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亡人事故的教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实宣教,营造浓厚安全生产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