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民政局关于中山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506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2-30 分享:


市农业农村局:

  政协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数字乡村建设的建议》(第125060号)由贵单位主办,我局会办,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提案提出,要实现“阳光村务工程”全覆盖,实现村务网上全公开。我局采纳提案所提的该建议。

  2019年,我局印发《关于深化村(居)务组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明确“各村(社区)在坚持以公开栏为公开主阵地的同时,积极推行会议、简报、宣传单、网络等多途径的公开形式。”“同时,应注重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子显示屏、电子查询机等现代信息化手段公开村(居)务。”

  2020年,我局制定并印发《中山市推进“阳光村务”建设工作方案》,确定横栏镇新茂村、三乡镇平岚东村为市“阳光村务”建设市级示范点,其余22个镇街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选择1个基础较好的村(社区)作为“阳光村务”建设镇级示范点,开展“阳光村务”创建示范活动,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子显示屏、电子查询机等数字化手段公开村(居)务。

  今年,我局将逐步扩大“阳光村务”的覆盖范围,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实现“阳光村务工程”全覆盖,实现村务网上公开。

  专此函达。


  中山市民政局

  2021年5月26日


  (联系人及电话:蒋森 8833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