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民政局关于中山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527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2-30 分享:


市卫生健康局:

  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建设我市居民个人全生命周期健康体系的建议》(第125272号)提案收悉,由贵单位主办,我局会办,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关于社工、志愿者等参与到居民健康情况跟踪工作的建议

  我局吸收采纳建议。2011年年底,中山市以社工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站)的形式率先实现了社会工作镇区全覆盖,积极探索出社工专业化和本土化发展、社工与志愿者联动的社会工作 “中山模式”。现有民办社工机构60多家,吸纳了800多名社工就业,服务覆盖青少年、老年人、困难家庭等对象,累计服务200多万人次,有效回应了群众的需求。根据目前我市的实际情况,市民政局鼓励和支持有关职能部门及各镇区、社区自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化运作的形式,对居民提供多元化的社工服务,关注居民的身心健康,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卫生保健工作。

  我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于2015年6月研发了“志愿中山”平台,目前已有注册志愿者90.97万人,是目前我市大型的志愿服务信息平台,现我市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平台进行发布,运作发展成熟,建议在发动志愿者可继续使用“志愿中山”活动平台,做好参与居民健康情况跟踪工作。

  专此函达。


  中山市民政局

2021年6月10日


  (联系人:黄丽翩,联系电话:8826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