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民政局关于中山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520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2-30 分享:


市教育和体育局:

  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救助工作体系的建议》(第125202号)提案收悉,由贵单位主办,我局会办,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关于倡导社工进入学校的建议

  我局吸收采纳建议。根据目前我市的实际情况,市民政局鼓励和支持有关职能部门及各镇区、社区自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化运作的形式,对学校提供多元化的社工服务,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协助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运用社工的专业理论和服务技巧,为心理有问题的青少年提供针对性的个案服务、小组及活动等方式的多元化服务,结合其年龄和生理及心理需要,开展心理疏导、人际交往等种类的社会工作服务。

  2020年,我局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各领域(禁毒戒毒、教育、司法等10多领域)社工服务改革。通过印发《关于推进我市社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山市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指引》、《中山市社工服务项目社工绩效考核指引》等系列文件,加强社工服务管理,明确工作内容,规范经费管理,实施绩效考核,推动我市社会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专此函达。


  中山市民政局

  2021年6月15日


  (联系人:黄丽翩,联系电话:8826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