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殡葬管理信息

关于2022年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3-22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即将到来,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我市近日出现本土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避免清明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就2022年清明期间祭扫工作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全市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海葬、树葬等人群聚集的祭扫活动。

  二、倡导市民居家追思,并积极劝导在市外的亲人朋友暂缓返乡祭扫,通过书写寄语、鲜花代祭、粤省事“云祭扫”或委托殡葬服务机构代为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践行移风易俗,弘扬祭扫新风。


  中山市民政局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