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殡葬管理信息

关于重阳节殡葬服务机构提供祭扫服务的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民政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重阳节期间,我市各殡葬服务机构采取预约分流的方式,向市民群众提供祭扫服务。有祭扫需求的群众可通过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进行预约服务(殡葬服务机构地址及电话见附表),到窗口办理业务人员原则上不超过2名亲属代表。各殡葬服务机构将根据机构服务场所的容量,合理控制同一时段、同一区域的业务办理人数,严防人员过度密集。

  其中,市殡仪馆提供祭扫服务的日期为10月24至26日每日上午8点至16点(中午照常服务),即日起至10月25日,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5点受理预约登记,每个手机号码1天只能预约1张祭祀台(每张祭祀台不超过3人开展祭祀活动),可自由选择有空号的时段预约,约满即止,重复预约不予受理。具体流程为:电话(现场)预约——发送受理代码——凭手机收到的受理代码提前20分钟进馆(办理缴费或取走手续)——凭手机收到的受理登记号进入祭祀区(开始计时)——看骨灰(未办理取走手续的不准带离)——祭祀——离场——场地清理消毒。市福荫园公墓自即日起提供祭扫服务,每个墓位不超过4人到场祭扫。如市民朋友需了解具体的殡葬服务机构祭扫工作具体安排,请直接咨询相关殡葬服务机构。

  当前,我国局部地区疫情出现反复,我市仍处于防控常态化时期,前往我市各殡葬服务机构祭扫的群众,必须遵守各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注意防火安全,为确保祭祀地点道路顺畅,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自行驾车前往祭祀的,应遵从现场指挥,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

  让我们携手协力,用实际行动来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感谢市民朋友们的理解与支持!

  附件:中山市殡葬服务机构地址及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