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社会救助慈善

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中山启动慈善嘉年华活动

信息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23-09-18 分享:

  9月17日,2023年中山市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月暨中山慈善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由中山市民政局主办,中山市红十字会、中山市慈善总会协办。

微信图片_20230918153443.jpg

慈善嘉年华公益集市。

  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造福社会的崇高事业,是凝聚爱心,传播温暖的民生工程。现场,中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致辞表示,近年来,中山市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热心参与和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他们在扶贫济困、赈灾救助、扶老助孤、助学助医等公益慈善事业上无私奉献、慷慨解囊,为促进中山市慈善事业持续发展,合力建设博爱之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18153125.jpg

今年1—8月,中山市慈善捐赠收入总额约2.94亿元,同比增长6.9%。

  今年1—8月,中山市慈善捐赠收入总额约2.94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小榄镇工业总公司捐赠款物约3012万元支持小榄镇升平小学建设项目,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捐赠1000万元支持火炬开发区助学项目,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定向用于助医助困等慈善公益项目,充分彰显了企业回报社会的博爱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918153440.jpg

2023年中山市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月暨中山慈善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爱心企业捐赠支票交接仪式、慈善嘉年华公益集市。

  据悉,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是“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中山将围绕这一主题,联动各镇街、各慈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公益活动,进一步营造慈善氛围,激发慈善热情,凝聚慈善力量。

  接下来,中山市民政局将继续推进慈善工作示范点建设,推动慈善资源下沉社区,为社区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细化的慈善服务;积极发挥慈善事业作为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助力中山市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营造慈善氛围,着力构建慈善工作大格局、搭建慈善事业大平台、推动慈善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