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婚姻登记管理

市婚姻登记中心关于2022年“520”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公告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5-12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办事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同时尽量满足群众在5月20日进行婚姻登记的美好愿望,现就当日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市婚姻登记中心继续实行全预约制,分时段办理登记,暂不办理现场取号和电话取号。自即日起,您可以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中山民政”微信公众号、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https://www.gdhy.gov.cn/)进行预约办理业务,预约当事人要提前了解办证要求和流程(咨询电话:0760-88926288),确保带齐相关证件材料。

   二、市婚姻登记中心严格执行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婚姻登记当事人以及陪同人员进入市婚姻登记中心,须全程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正常,按规定查验粤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记录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其中婚姻登记大厅仅限婚姻登记当事人、特殊群体的陪同人员进入。

   若本人行程卡上显示14天内有外地旅居史但不带星的,抵达中山后完成3天2检凭核酸阴性证明记录入场;本人行程卡带星但未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抵达中山后完成5天3检凭核酸阴性证明记录入场。未佩戴口罩、健康码显示异常、不能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体温异常或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请勿进入(动态更新,请关注市防控指挥部最新公告)。

   三、在市婚姻登记中心内,婚姻登记当事人以及陪同人员请自觉遵守管理秩序,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消毒,彼此间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逗留、不聚集。如有任何问题,请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

  人间朝暮,有爱可期。“520”只是平凡日子中的某一日,只要感情深,每日都是喜结良缘好日子。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市婚姻登记中心咨询电话:0760-88926288、88926388


  中山市婚姻登记中心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