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见证幸福!中山这场集体婚礼温馨有爱

信息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23-11-06 分享:

  一场特别的婚礼并不在于“大操大办”,温馨有爱、朴素简约也有意义。11月4日,中山市民政局在五桂山街道龙石村开展婚俗文化宣传暨集体婚礼活动。中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五桂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方英恩,中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苑菲,五桂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危险琼等领导嘉宾以及新人的家属们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集体婚礼活动。

图片

11月4日,中山市民政局在五桂山街道龙石村开展婚俗文化宣传暨集体婚礼活动。

图片

18对新人共同举办集体婚礼。

  婚礼现场,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18对新人宣读结婚誓言,互相拥抱示爱。活动主办方为新人们颁发结婚纪念品和结婚纪念证书并送上祝福。

图片

新人步入幸福之门。

图片

新人向亲朋好友挥手致谢。

图片

新人隆重登场。

  “最主要是在家里多为老伴分担家务。”作为模范夫妻代表,65岁的吴先生向新人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吴先生和他太太许女士已经一起携手走过约40个年头,一路走来,夫妻双方彼此尊重、相互体谅、相互扶持,用心经营小家庭,以实际行动传承好家风。

图片

吴先生和许女士。

  26岁的李先生和妻子黄女士都是乡村基层工作者。去年10月,李先生回到龙石村,从事乡村振兴的事业。“在此,要特别感谢我的妻子,是你陪我一起走过了乡村的崎岖道路,是你为我提供了无尽的支持和鼓励。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们能一起成长,一起面对挑战,一起分享喜悦。”李先生现场向太太深情表白。

图片

李先生和黄女士。

  近年来,中山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婚姻登记服务、婚姻家庭辅导和移风易俗工作,通过婚俗宣传进社区、开展线上线下“婚姻课堂”、举办集体婚礼等方式,大力普及婚姻法律、宣传文明婚俗。

图片

新人宣读结婚誓言。

图片

活动主办方为新人们颁发结婚纪念品和结婚纪念证书。

  中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苑菲表示,爱情贵在真心而不慕奢华,“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婚庆仪式已为陈迹,从简、从新、从心办婚事,举办简约适度、绿色低碳、重意义轻形式的婚礼,才是最时髦的时代新风尚、最真诚的爱情见证式。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推进中山市婚俗改革,塑造文明婚俗新风尚,弘扬传承优良家教家风,宣传乡村建设美丽画卷,打造充满温情大爱的幸福之城。

图片

中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苑菲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