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民政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9-21 分享:

  9月20日,中山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市民政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DSC03170_副本.jpg

  廖小康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其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破解民政事业发展难题的金钥匙、指南针。紧扣民政“三聚焦、三职责”和民政领域“五大服务体系”,深化我局“一破二攻坚”行动,持续开展专题调研,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措施。统筹推进落实省民政厅部署的11项重点民生项目和市“十件民生实事”,聚焦困难群众精准救助、“一老一小”服务保障体系、社会事务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突出问题,建立为民办实事清单,着力提高利民便捷度,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谋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聚焦兜底民生,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聚焦群众期盼,搭建开放普惠的民政服务体系。聚焦基层治理,构建和谐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聚焦安全发展,全面夯实民政事业健康发展的根基。聚焦党的建设,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实效。抓好组织实施,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到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上,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廖小康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中山实践新篇章作出中山民政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