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8-30 分享:

  8月29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03039_副本.jpg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通报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下阶段工作措施。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卫以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苑菲就强化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等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和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强化举措,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现在距离年底还剩四个月时间,做好下阶段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做到统筹再有力、重点再抓紧、责任再压实、作风再转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要认真落实好责任链条,一环紧扣一环,一级传导一级,形成闭环系统,确保每个环节都不掉链子。各分管领导要以上率下,亲自组织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对分管科室和直属单位的检查指导。要加强督办,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二要细化举措,加快进度。要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指标,聚焦堵点难点,细化推进措施,直面问题补短板,全力以赴提质效,锚定目标,抢抓进度,把工作做细致,把进度往前赶。要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力争第三季度支出进度不低于75%,确保年底前全部执行到位。

  三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要抓紧落实年初部署的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11项重点改革创新任务,推动取得实质性成效,年底前形成一批创新成果。要始终把重点工作抓在手上,重要问题深入调研,重大风险隐患心中有数,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优质高效完成。

  四要稳控风险,坚守底线。要增强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聚焦民政系统各部位、各环节、各领域,认真落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机制,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对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要敢抓敢管、敢于担当,关心厚爱干部,激发干部勇于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