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率队到中山调研民政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7-05 分享:

  7月4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一行到中山市调研民政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网,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山市民政局局长廖小康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中山市慈善总会、中山市直机关民政党建主题基地、智慧养老调度中心、南区街道良都公益园(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深入了解社会救助和慈善工作、居家社区养老、长者食堂运营、智慧养老平台等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对中山搭建三大困难帮扶中心,持续满足困难群众的救助需求;开展“最美民政人”推选工作,扩大优秀基层民政工作人员事迹宣传;不断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提高社区老人养老服务水平;加快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等做法表示肯定。

  调研组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找准群众需求,进一步强化民政兜底保障功能,加强系统谋划,扎实推动民政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民政系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要积极探索,找准政府支持与市场参与平衡点,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民政工作,形成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要做实做优“一老一少”服务保障,提升夯实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持续抓好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推动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