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中山时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2-22 分享:

  2月2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黄坤明书记、王伟中省长到中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发言,廖小康同志就全面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中山时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DSC01700_副本.jpg

  会议认为,在全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推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黄坤明书记、王伟中省长到中山调研,对中山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中山的关心厚爱。

  会议强调,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黄坤明书记、王伟中省长在中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铆足干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民政答卷。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增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找准民政部门使命定位,谋划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履行好民政部门职责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进民政工作取得新进步新发展新成效。

  二要紧扣主责主业,守正创新,全面推动民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聚焦兜底民生,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创新,在更高水平上兜牢民生底线。聚焦群众期盼,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关爱、婚有和谐、老有颐养、逝有所安的更高期待。聚焦基层治理,发挥民政职能优势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聚焦安全发展,着力实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民政力量。推动深中两地民政兜底服务互认通办、社区治理融合互动发展、“一老一小”协同发展,助力推进珠江口东西两岸社会治理一体化。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移风易俗等方面的作用,为中山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