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社会组织总会正式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2-14 分享:

  经中山市民政局批准,中山市社会组织总会于2023年2月10日下午顺利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市社会组织总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国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苑菲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0ecfbaba32221e53b35ad85493ce12d.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国伟要求,中山市社会组织总会和各类社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出政策、建平台、补短板、强服务,持续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的功能作用更加突出,努力实现中山社会组织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2.jpg

  近年来,中山市社会组织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坚持培育发展和管理监督并重,积极推进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强化社会组织能力建设,规范管理工作,有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目前,我市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共 2105家,其中:社会团体722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379家,基金会4家。在镇街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共2375家,其中3A及以上社会组织共11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