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纪律教育会议暨镇街民政重点工作综合检查推进会(视频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1-28 分享:

  11月2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纪律教育会议暨镇街民政重点工作综合检查推进会(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持之以恒推进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完成今年民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景.JPG

  会议通报市民政系统2022年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镇街民政重点工作综合检查的有关指标进行解释说明。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陈卫组长通报近年来全国民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对民政党员干部开展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廖小康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128110743.jpg

  廖小康指出,今年前11个月,全市民政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十大专项整治为抓手,在打基础、兜底线、防风险、促发展上下功夫,统筹抓好重点工作推进、风险防控和疫情防控,大部分工作已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为实现全年民政工作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廖小康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牢牢把握“民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民政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的基本定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一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做到要求严、措施严、对事严、对人严,敢抓敢管,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民政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坚持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始终用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和“便民惠民、精准精细、提质增速、温情温暖”理念,弘扬务实实干的优良作风,积极推动民政工作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了解群众所期、所盼、所需、所求,切实为民政服务对象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使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筑牢民生安全网。把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民政各领域各环节建设,实施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健全防控机制,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特殊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心、格外关爱,坚决防止冲击社会底线事件发生,以民政一域安全稳定为全市安全稳定局面尽责任、作贡献。

  廖小康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推动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在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认真逐项梳理各项工作指标,查漏补缺,落实好责任链条,一环紧扣一环,一级传导一级,确保每个环节都不掉链子。二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民政系统安全有序运行。做好入冬后和“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关爱工作。三要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创造性开展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