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民政系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0-19 分享: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山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视频直播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局机关1.JPG


局机关2.jpg

 市民政局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

       会议直播期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精神饱满,聚精会神,边听、边看、边记、边思考。大家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为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倍感振奋。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极其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记使命、奋斗为民。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加强困难群体兜底帮扶,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切实保障儿童合法权益,在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完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山民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民政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