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贵在为民 重在落实——市民政局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制定“转作风”行动方案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1-17 分享:



图片



  11月12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研究制定市民政部门“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行动方案。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80多人参加座谈研讨。


  各分管局领导、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干部职工踊跃发言。大家围绕市委号召谈体会、对照作风问题查原因、聚焦工作短板提思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全市民政系统改进作风再出发、担当作为开新局提出许多有益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在思想碰撞中深化认识,在深入讨论中聚焦问题,对当前民政系统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查摆,明确整改方向,梳理出“如何推进全市民政系统汇聚新动能”“如何推进基本民生保障达到新高度”“如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突破”“如何推进基本社会服务迈上新台阶”“如何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5方面内容共18点具体措施。



图片



  廖小康指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制定以后,干部是关键,作风是保证。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民政民政、为民行政”。民政部门作为联系民生最密切、服务群众最直接的政府部门,要在全市“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活动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廖小康强调,民政部门要以开展“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职能职责定位,认真查摆作风问题,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按照市委郭文海书记提出的要求,唱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敢问路在何方》《明天会更好》三首歌,激发中山民政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全市民政系统大力营造敢想敢闯、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民政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带头务实勤干、攻坚克难。

  廖小康强调,民政部门转作风要紧紧围绕“民政为民”,实实在在,步步为营。不搞形式主义,不能弄虚作假。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好转作风转什么和怎么转的问题。在思想作风方面,要主动为民,俯首甘为孺子牛,变“群众上门”为“干部进门”、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变“被动作为”为“主动出击”。在工作作风方面,要求真务实,对困难群众动真情、用真心,在“细、实、快、准”上出真招。在干部作风方面,要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不当“好好先生”;要勇于攻坚克难,以工作实效论英雄;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在纪律作风方面,要勤政廉政,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严守纪律“底线”,永葆日夜兼程奋斗姿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局上下要在转作风中检验为民情怀,在转作风中检验能力水平,在转作风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