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人事科 发布日期:2019-12-06 分享:

  

  9月16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民政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名晓同志作动员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恩忠同志对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作说明,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五组组长胡颂科同志到会指导。


  沈名晓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目标要求,狠抓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沈名晓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牢牢把握好“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坚持高标准、严作风,全面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学习教育。把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三要强化调查研究。围绕解决民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基层社会建设管理、推动社工深化改革和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深调研,努力破解民政事业发展难题。四要强化检视问题。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查摆差距不足;局党组班子及成员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逐条梳理形成“一台账、两清单”;各支部要组织党员查找差距和不足,逐条逐项整改落实。 五要强化整改落实。要积极配合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任务;要突出抓好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落实好民政民生资金的专项整治工作,既要做到应保尽保,又要防止违规骗保。六要强化督促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了解掌握和检查各单位各支部进展情况,每月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一次通报督办,对工作不力的及时指出纠正,提出工作建议,并及时反映情况。七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各种宣传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宣传民政部门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注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胡颂科强调,市民政局要坚持聚焦主题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解决实际问题,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