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民政局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122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2-30 分享:

市教育和体育局:

  人大代表建议第2022122号《关于探索建立学习障碍儿童服务体系的建议》由贵单位主办,我局会办,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关于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的建议

  吸收采纳由市教体局牵头,组织医院、学校、社会工作机构等人士组建专项调研组,开展全面调研掌握我市学习障碍儿童群体情况的建议。目前,我市登记注册的社工机构共61家,有一线社工800多人,主要服务于兜底民生、禁毒戒毒、司法矫正等多个社会工作服务领域。我局将积极配合,推荐有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经验的社工机构或社工参与学习障碍儿童群体专项调研组。

  二、关于整合优化各方资源的建议

  吸收采纳成立学习障碍儿童关爱协会,建立由市教体局

  牵头,联合民政、妇联、卫健等部门的协同工作机制的建议。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50号,2016年修正版)“成立社会团体,应当经其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并依照本条例的规定进行登记”规定,成立中山市学习障碍儿童关爱协会须经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后,来市民政局进行法人登记,我局将依法依规做好相关成立登记工作。

  此函

  中山市民政局

  2022年5月6日                                                        

  (联系人:黄丽翩,联系电话:88026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