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民政局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042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2-30 分享:

市卫健局:

  人大建议第2022042号《提升中山基层医疗水平,打通医疗建设“最后一公里”建议》由贵单位主办,我局会办,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关于“中山市社区医院等医疗单位应与养老社区、机构,建立健全协作机制,为入住老年人提供急诊急救、慢性病诊疗、中医治疗保健、医疗巡诊等服务,确保养老机构内的老年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服务。”的建议,我局非常赞同。目前,全市备案的32家养老机构中,已有28家与就近的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定了医疗合作协议,为机构内老年人提供健康监测和定期巡诊、义诊。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贵局建立健全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服务机构合作机制。同时,认真对照《中山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管理办法》,积极拓展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居家养老服务业,做好养老、医疗、照护、康复等服务的相互衔接和补充,协助推动推医养结合工作进一步发展。

  此函

  中山市民政局 

  2022年 4月 29日    

  (联系人:刘芳,联系电话:883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