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民政局关于中山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建议第2021003号的会办意见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2-29 分享:


中山市卫健局:

  人大代表建议第2021003号要求推动“产医融合”助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生态圈的建议由贵单位主办,我局会办,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要求推动“产医融合”助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生态圈的建议。我局采纳。

  按照《中山市促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实施方案》,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发展,市民政局、市卫健局下发《关于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中民福字〔2018〕59号),指导各镇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服务工作。我市各镇区依托辖区内合作医院开展老年人能力的前期评估工作,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以走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教育、义诊等服务。推进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的合作,我市现有养老机构26家,其中3家养老机构内设置医务室或康复医院,20家养老机构都就近与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医疗合作协议,为机构内老年人提供健康监测和定期巡诊、义诊。

  下一步,我局将制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管理办法,积极拓展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并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居家养老服务业,积极配合市卫健局不断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此函。


  中山市民政局

  2021年5月13日


  (联系人:刘芳;联系电话:883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