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到中山调研民政工作

信息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24-03-27 分享:

  3月26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率队到中山调研,对中山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中山要锚定“走在前列”目标,着力健全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特殊群体关爱帮扶体系、社会组织和慈善事业规范管理体系、民政政务服务体系,不断续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山市政府副市长刘云梅、鲁罡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小榄镇、火炬开发区、东区街道等地,就中山民政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小榄镇综合救助服务站、小榄镇慈善超市示范点、小榄镇香山长者饭堂榄溪映象服务点、小榄镇人民政府婚姻登记处、火炬开发区联富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东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竹苑社区等地,实地察看环境、功能设施、活动场所等,了解镇级综合救助示范点建设、慈善超市运营、长者助餐服务、婚姻登记“跨省通办”、社会组织规范管理、互助式养老和社区居家养老、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等情况,充分肯定中山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统筹整合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落实生活、医疗、康复等各类服务和保障,动员公益慈善力量,持续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和市场化运作模式,因地制宜办好长者饭堂,补齐基本养老服务设施短板,创优养老服务品牌,让更多老人享受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要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增进民生福祉;要扎实做好婚姻登记、基层治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双百”社工在基层一线的优势,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调研组强调,中山要在综合救助服务示范点建设、建设新型养老社区、推进救助和慈善融合发展、创新公益慈善发展方式、优化老年助餐服务供给等方面,加大试点探索力度,为全省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提供样本,为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中山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