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中山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香山红社”党建示范点现场交流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4-03-13 分享:

图片

  3月7日上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小榄镇召开“香山红社”党建示范点现场交流会,交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总结2023年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市社会组织党委全体委员,相关镇街党(工)委、党建办、村(社区)负责人以及相关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廖小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小康指出,2023年,市社会组织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资源优势、服务优势,指导社会组织党组织从助力企业服务、助力社区治理、助力关爱帮扶三方面着手,以党组织为桥梁联合村(社区)开展共建活动,扎实为企业及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打造富有中山社会组织特色的“香山红社”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重点突出、务实创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廖小康强调,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党建引领,把创建“香山红社”党建示范点作为新形势下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抓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廖小康要求,要深化“香山红社”党建示范点建设,突出“四个注重”、做好“四个示范”,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一要注重政治建设,做铸就忠诚的示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注重围绕中心,做促进发展的示范。要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8”行动,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紧紧围绕“百社联百村”工作,坚持因村施策,对口帮扶。三要注重践行宗旨,做服务百姓的示范。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慈善、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等活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社会关切、服务群众需求。四要注重规范建设,做创新务实的示范。要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制、队伍、品牌、阵地建设,以打造“香山红社”品牌项目为契机,创新社会组织“党建+”服务模式。

  会上通报我市荣获第二批全省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单位,对获评2023年“香山红社”的8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授牌。中山市小榄镇商会党委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中山市福建商会党支部作2024年“香山红社”党建示范点申报单位代表表态发言。中山市黄圃食品腊味商会党支部等5家“香山红社”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代表和结对村(社区)进行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