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省民政厅到我市调研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 发布日期:2023-05-11 分享:

  5月10日,省民政厅厅长张晨率调研组到中山调研民政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提升社会救助和慈善工作的服务效能,用心做好“一老一小”服务工作,扎实推动中山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刘云梅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中山市慈善总会、中山市直机关民政党建主题基地、中山市广弘颐养院、火炬开发区博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社会救助和慈善工作、居家社区养老、长者食堂运营、智慧养老平台等工作情况。对我市搭建三大困难帮扶中心和“博爱商城”链接社会慈善力量开展慈善救助,持续满足困难群众的救助需求;“五社联动”高水平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老人带来多元化的养老服务;加快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等做法表示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511161125.jpg

  调研组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兜好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健全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衔接机制,实现救助服务供给信息与困难群众需求有效对接;要加大居家适老化改造的宣传推广力度,发挥地方产业优势发展养老产业,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家庭普及适老化设备;要积极探索,找准政府支持与市场参与平衡点,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广覆盖、强服务和可持续发展,不断推动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