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市民政局召开“民政青年心向党,实干担当促发展”青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5-08 分享:

  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民政青年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工作干劲,5月4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政青年心向党,实干担当促发展”青年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苑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团员青年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DSC02110_副本.jpg

  座谈会上,团员青年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获评2022年度中山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的熊颖关、周小双分别分享了岗位故事和成长历程。9名青年代表围绕“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民政青春力量”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逐一分享各自岗位上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畅谈成长体悟、共话理想抱负。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民政青年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在听取了发言后,吴苑菲强调,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也没有哪一个人的青春是没有挫折的。面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考验,青年干部要练就过硬“内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开拓进取,服务于中山高质量发展大局。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青年要树立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思考、善于分析,在时代深刻变革的挑战和困难面前作出正确判断和选择,做到从容自信、坚定自励,为自己无悔的、奋斗的青春负责。二要潜心学习、增长知识。要把学习放在首位,除了向书本学,还要向基层群众、基层干部学,注重实践,做到腿勤、嘴勤、手勤。三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青年干部要把干事创业作为自己的追求,在难题面前,要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韧劲,落实责任不推诿,面对困难不绕行,发挥年轻人活力四射、充满激情的特点,以担当的本领、担当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民政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