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社会保护专责小组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4-03 分享:

  4月3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社会保护专责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未保办社会保护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市人民检察院分别通报我市强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就进一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加强特定场所违法接待和雇用未成年人行为执法及推进未成年人文身治理等事项进行会商研究。

  会议指出,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政策制度更加健全,保护网络持续织密,工作基础不断夯实。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有待进一步发挥,需要各成员单位认真研究对策,细化完善措施,加快推动解决。

  会议强调,各专责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加强“六大保护”为重点,切实履职尽责,聚焦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加强制度创新,严格执法监管,大力宣传引导,加快完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体系,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的各项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建立健全强制报告案件预防、发现、报告、处置机制,对应报告未报告行为加强溯源倒查、依法追责。各专责单位持续加强合作,积极挖掘线索、加强协调配合、健全衔接机制,推动相关保护政策及工作措施衔接贯通,协同发力,共同画好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