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中山市2023年社工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啦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4-04 分享:

  为加强“双百工程”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乡镇(街道)社工站点的专业服务能力和水平,3月28日,中山市民政局在民政综合楼四楼培训室举办了2023年中山市社工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全市23个镇街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共209名双百社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中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蒋森做了开班动员,强调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社会工作服务是“双百工程”的核心任务,也是双百社工的主要职责。全市“双百工程”社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将基层一线作为服务的主阵地,协助做细做实各项兜底民生保障工作。

  本期培训邀请了广州市团校客座讲师蓝天宇为学员开展《三图一表制作》和《探访技巧及沟通能力》主题培训。

  培训通过理论知识讲授、课堂互动、其他地市案例分享、实操练习等方式,结合社工站点日常工作所需,帮助社工熟悉掌握“双百工程”服务套表撰写技巧、“三图”绘制方法与技巧、探访技巧等,切实提升了社工的专业能力及水平,使“双百工程”体系服务套表和“三图”成为社工们日常工作、学习、交流的有效辅助工具。

  2023年社工专业能力提升培训计划举办8期,市民政局将不断提升中山双百社工专业知识储备及业务服务能力,推动兜底民生服务从“兜得住”向“兜得好”转变,为中山市社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