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1-04 分享:

  12月30日,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会议通报近年中山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中山市养老服务部门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和《中山市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主持。中山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23家成员单位参会表决。

图片11.png

  会议通报近年中山市养老服务工作主要开展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就审议材料进行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国伟作总结讲话。

  唐国伟强调,此次会议是全市养老服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后组织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加强对养老服务工作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凝聚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人口老龄化新形势,准确把握养老服务发展趋势,切实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合众部门之力努力开创我市养老服务工作新局面。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对本系统加强指导,在资金、土地、人才、医养结合、医保政策等方面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强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发挥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站前沿阵地作用,链接各方资源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需求。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不断健全我市养老服务发展新机制。各有关部门强化统筹协调、注重综合施策、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养老服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确保全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