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9月23日,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01310.JPG

  会议听取民政系统前三季度重点工作落实、省民政综合检查任务指标完成、廉政风险排查防范等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与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廖小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兜底线、保稳定、防风险、促发展上下功夫,统筹抓好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风险防控和工作落实,取得较好成效,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廖小康强调,当前,民政各项工作处于冲刺阶段,做好第四季度民政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发扬前三季度工作作风,上下联动、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抓细抓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前三季度,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亮点,不少工作已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第四季度,要坚定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年初既定工作目标及各项任务指标,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任务。

  二要查漏补缺,加快进度。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指标,查漏补缺,制定方案,优化分工,责任到人。局各综合科室要加强与市委办、市府办的沟通联系,各业务科室要加强与省民政厅对口业务处室的沟通联系,各分管领导要安排时间主动向省民政厅汇报工作,积极争取省厅支持。

  三要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局各分管领导、各科室、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责任链条,一环紧扣一环,一级传导一级,形成闭环系统,确保每个环节都不掉链子。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尤其是对于需多个科室共同完成的工作任务,要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不回避困难、不推脱责任。各分管领导要以上率下,亲自组织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对分管科室和直属单位的检查指导。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要积极主动向局分管领导请示汇报工作,科室之间要加强沟通。业务科室要加强对直属单位的指导,确保上下畅通。

  四要稳控风险,坚守底线。要聚焦民政系统各部位、各环节、各领域,认真落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机制,坚决防止侵害服务对象权益,坚决杜绝优亲厚友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抓实抓细民政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强化监督和跟踪问效,严守廉政廉洁底线,坚决杜绝失职渎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