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中山加大养老机构防控力度 养老机构实行封控管理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 发布日期:2022-01-17 分享:


  我市于1月13日在就诊患者人群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例。为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领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民电〔2021〕97号)要求,决定从即日起对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控管理。

  一、养老机构实行封控管理。封控期间,各养老机构要严格对照《广东省封控区域养老机构应急管理工作指引》,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养老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

  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点)暂停服务。暂停所有文娱活动、集中就餐、集中康复等聚集性活动。在显眼位置对外公示场所暂停开放信息及咨询热线,安排人员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协助有需要的居家老年人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居家养老助洁、助餐、助医、适老化改造、定期巡访等上门服务在加强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提供。服务人员要每天通过“粤省事”进行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申报,发现异常立即暂停服务并向主管部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