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中山市召开清明期间殡葬场所祭扫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3-25 分享:


  3月23日下午,中山市召开清明期间殡葬场所祭扫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市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中山市今年清明期间殡葬场所祭扫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叶红光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清明节是疫情稳定后中山市首次开放预约祭扫服务,祭扫管理与疫情管控相互叠加,清明祭扫高峰期的“大流量、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将更加突出。市各有关单位和各镇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精心组织,强化协作,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祭扫需求。

  一要落实《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认真做好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祭扫安全有序进行;

  二要按照职能分工压实责任,做到守土尽责,推动重心下沉,督促指导基层单位清明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落实到位;

  三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山市2021年清明期间殡葬场所祭扫安全保障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