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今年中山将颁发首届慈善纪念章,详情请点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11 分享:


  今年中山将颁发首届慈善纪念章,这是中山在慈善领域设的最高荣誉的奖项,当中有什么亮点,目前颁发筹备工作进展如何呢?


  图片

  1月6日下午,2020年度中山市“慈善纪念章”评审会召开,来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人大、政协、市内媒体、社会组织的相关代表以及热心慈善事业个人共15名社会各界的评委成员出席会议,会上有12个公益项目参与角逐,由评委们现场打分评定。


  图片

  在评审会上,已确定了2020年度中山市慈善捐赠个人纪念章、慈善捐赠企业纪念章、慈善典范项目纪念章拟颁发名单。目前市民政局与其他有关部门正在对拟颁发名单进行审查,并将在有关媒体平台公示,如无异议,则报市政府审批确定2020年度中山市“慈善纪念章”颁发名单。“慈善纪念章”颁发仪式将于2021年“中山慈善万人行”启步仪式现场进行

  图片

  中山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科科长陈启枢说:“希望通过这一次纪念章颁发,可以激发更多的慈善热心人士、企业,以及公益慈善组织更加热心参与到中山的慈善公益事业,将我们中山的公益慈善推上更高的层次。”

  图片


  据了解,凡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热心参与和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赈灾救助、扶老助孤、助残助医、兴教助学、志愿服务等公益慈善领域事迹突出或产生较大影响力的个人和企业,符合相应条件的,均可授予中山市“慈善纪念章”。

  个人:2020年度累计捐赠额度分别达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上的个人,可分别授予慈善捐赠个人铜菊、银菊、金菊纪念章;

  企业:累计捐赠额度分别达10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可分别授予慈善捐赠企业铜菊、银菊、金菊纪念章。

  项目:对于2020年度在扶贫济困、扶老助孤、助残助医、兴教助学等方面具有较大影响和示范效应的慈善项目,以公益慈善组织名义举办或联合举办的,评选10个以内项目按20%、30%、50%比例授予慈善典范项目金菊、银菊、铜菊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