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号外,号外!中山市第十一届“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已启动,请速申报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12-11 分享:

  

  第十一届“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正式启动啦,项目最高可获得8万元支持,项目截止申报时间为2023年12月15日(含),赶紧来申报吧!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工作要求,由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主办,市教育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反诈骗中心、市红十字会、市残联、市慈善总会、市志愿者联合会,各镇街党委政府协办,擦亮民生、文明、平安三大品牌,推进中山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第十一届“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

  版块组成

  (一)主版块

  (二)镇街版块

  (三)“逸仙杯”中山市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四)中山市党外人士“智助博爱”社会服务

  (五)“红心互联”网络公益活动

  (六)“家添能量”妇女儿童和家庭发展计划

  (七)中山市“全民反诈”公益活动

  活动规则

  主版块

  获评市级优胜项目可获得:

  一、3万至8万元项目种子资金支持,实现公益梦想;

  二、更多公益项目交流及能力提升培训机会,众多公益伙伴伴您成长;

  三、省、市其他项目大赛选送机会,在更多、更大的舞台展现中山公益项目的魅力;

  四、项目展示会、“博爱100”公益专刊、公益短片、“博爱100”专栏等宣传渠道;

  五、社会组织参与“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的,可按《中山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指标(2021年修订)》的相关规定给予评估加分。

  1、申报实施团队范围。

  (1)已依法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2)事业单位;(3)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4)社区社会组织;(5)企业志愿服务队或志愿服务组织。

  2、申报主体资格。

  申报主体以正式注册的社会组织为主,尚未登记的申报主体可由市镇机关、事业单位或具备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推荐申报,推荐单位负责指导和监管项目实施。

  3、申报项目服务范围。

  (1)救助帮困服务。

  (2)社会治理服务

  (3)社会公益服务

  (4)长者关爱服务

  (5)未成年人服务

  (6)网络公益服务

  4、申报要求。

  (1)具有较强创新性、可操作性的尚未实施的项目;(2)已实施完毕,成果较好,希望扩大影响力或获得资助继续开展的项目;(3)目前正在开展并希望得到更多资金及智力支持的项目。符合以上申报要求的,按照申报金额进行分档申报,具体条件如下:

  分档

 申报金额

  申报具体条件

  A类

 80000元

(1)项目已开展2年及以上,并且具有良好成效;

(2)服务人次达到2000及以上;

(3)项目活动指标达到20场及以上;

(4)带动社会资源(资金、物资等)80000元及以上。

符合上述条件中任意2项方可申报。

  B类

 50000元

(1)项目已开展1年及以上,有一定实施基础;

(2)服务人次达到1200及以上;

(3)项目活动指标达到12场及以上;

(4)带动社会资源(资金、物资等)50000元及以上。

符合上述条件中任意2项方可申报。

  C类

 30000元

(1)服务人次达到750及以上;

(2)项目活动指标达到8场及以上;

(3)带动社会资源(资金、物资等)30000元及以上。

符合上述条件中任意2项方可申报。

  “逸仙杯”中山市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山市党外人士“智助博爱”社会服务、“红心互联”网络公益活动、“家添能量”妇女儿童和家庭发展计划、中山市“全民反诈”公益活动方案另发。

  进程安排

图片2.png

  参与方式

图片3.png

  识别二维码查看活动通知、下载并填写项目申报书,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项目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2023年12月15日

  

        联系方式

  地址:中山市沙石公路10号民政综合楼A栋三楼博爱100项目办公室

  电话:0760-88581237,18025677805(微信同号)

  邮箱:zslove100@163.com


中山市民政局

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