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强监管、防风险、促发展——市金融局举办地方金融组织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03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有关金融监管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全市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工作,有效提升各镇街对辖内地方金融组织的监管能力,3月21日,市金融局举办为期一天的地方金融组织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对镇街金融工作人员、地方金融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培训。

  在监管能力提升专场培训中,市金融局向相关镇街通报了全市地方金融组织基本情况、属地镇街监管情况,结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监管导向,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健全金融监管机制,实现金融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受邀授课的专业会计师详细讲解了地方金融组织现场检查工作要点,并对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解读。

  在政策宣讲专场培训中,市金融局逐一通报各行业发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明确监管导向。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和行业特点,要求地方金融组织找准行业定位,回归本源,发挥对小微、“三农”的融资补充作用;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经营理念,提升风险控制和公司治理水平,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管理;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强化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水平,引导地方金融组织合规经营,稳健发展。

  培训结束后,镇街工作人员表示学习内容充实,政策讲解详实,获益良多,今后将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身监管能力。企业纷纷表示,对行业的发展状况及自身存在问题有更清晰的认识,今后将直面不足,优化管理,提升水平,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市金融局将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贯彻落实金融监管要“长牙带刺、有棱有角”要求,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地方金融组织诚实守信、依法合规,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