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深调研“把脉问诊” 聚智力“解剖麻雀”——市“百千万工程”金融工作专班办公室开展金融支持镇村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7 分享:

  为找准金融支持镇村高质量发展路径,确保金融资源在我市“百千万工程”中发挥更有效作用,1月9日至1月12日,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金融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专业力量成立调研小组,深入我市3个省级“百千万工程”典型镇、15个省级“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117112713.jpg


  调研小组由市金融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山监管分局、省“百千万工程”“智库”金融单位相关领导、业务负责组成,典型镇、典型村对应镇街相关领导也一并参与了调研。调研按照实事求是、重在转换的原则,采取集体座谈、单独沟通、书面了解等方式,深入到我市3个典型镇、15个典型村展开了解,力求摸得准、看得清,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调研中,调研小组深入了解各镇村集体经济现状、资源禀赋特点、“百千万工程”项目规划等内容,同时,对如何促进镇村集体经济组织敢用、能用、会用金融资源、如何盘活现有资源滚动发展、如何增强镇村“百千万工程”“造血”功能等内容,与基层干部深入开展交流、探讨,为基层运用金融资源“把脉问诊”。

  下一步,金融工作专班办公室将尽快组写调研报告,并根据调研报告反映的情况及时组织调研成果转换,通过对3个典型镇、15个典型村“解剖麻雀”找准问题、精准施策,从推动金融力量往镇村配置、推动金融产品对接镇村需求、推动金融服务便利镇村需要等方面协调金融资源,努力打通各种障碍,全力探索出金融支持镇村高质量发展中山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