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关于防范以“金融茶”等“炒茶”方式实施非法集资活动的风险提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22 分享:

  近期,个别外地茶商有“金融茶”等“炒茶”行为,并涉嫌以售后回购方式承诺高回报,可能存在非法集资风险。经查,我市也有加盟商以上述方式销售茶叶。

  在此,中山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群众作出风险提示如下:

  树立理性、科学的投资理念,提高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高度警惕此类经营行为的风险,杜绝“一夜暴富”的错误思想。加强金融知识储备,通过正规渠道投资理财,不轻信,不盲从,守住自己的血汗钱。在进行投资时,应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适合的理财产品,谨记“理财产品收益越高,风险越大”。对于新兴投资方式要仔细斟酌,谨防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如发现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应该及时收集保留广告宣传资料、录音录像、合同协议、转账凭证等材料,积极向市镇两级处非办举报(举报电话:12345)或向公安机关报案,举报经核实将按照《中山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予以奖励。


中山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