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金融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研讨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2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1日,市金融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维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市金融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抓实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的重要举措,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镇街、企业、群众、金融机构,联系金融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中山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3篇调研报告。同时,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发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就牵头负责的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围绕正反典型案例,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研讨,坚持问题导向,深思教训启示,评估工作成效,交流调研成果,集思广益研究对策,形成破解难题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落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共谋良策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检视完善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结合调研分享交流会上形成的共识,进一步梳理总结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检视完善问题清单。

  二是继续深化调查研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全体党员干部务必用好“四下基层”这个重要抓手,坚持主题教育和金融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改进调研方法、提高调研实效,在调查研究中深化理解感悟,在调查研究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及时转化应用调研成果。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树立实效导向,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市委“八大行动”,加强对调研情况的综合分析和深度研究,立足“制造业当家”,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百千万工程”,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列出破解瓶颈问题的具体措施,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施工图”,将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