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启动全民金融素养提升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4 分享:

  为引导广大群众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更好识别非法集资,中山市金融工作局联合镇街、各金融机构在全市范围内以现场讲座形式开展6期全民金融素养提升系列宣传活动。10月17日,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在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金融知识进高校宣传活动,助力提升高校师生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开启系列宣传活动帷幕。

  火炬专场活动围绕“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在校园设置了金融知识宣传专区,通过主题宣讲、悬挂横幅、设置展架、派发折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中山市金融工作局、火炬区科创发展和投资促进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到场参与活动。

图片1.png

  主题宣讲现场,来自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的主讲人通过互动与演讲,结合保险行业业务特点深入浅出剖析了保险领域三种类型的非法集资案例,生动有趣介绍关于金融产品市场利率、保险产品基本常识以及识别非法集资手段等内容,主办方还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反洗钱、反假货币、银行卡安全使用、个人信息保护等知识,传导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传播金融正能量,帮助师生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理性消费,远离金融陷阱。

  接下来,中山市金融工作局将持续推进全民金融素养提升系列宣传活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校园、进社区、进万家等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