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召开全市金融风险形势分析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9 分享:


1013日,中山市召开金融风险形势分析会,目的是传达学习全省金融风险形势分析和处置工作调度会主要精神,深入分析我市当前的金融风险形势,结合实际部署下一步工作。叶红光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市金融局、人民银行中山中支、中山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场监管局及25个镇区分管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银行资产质量位居全省前列,对金融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企业直接融资成效明显。但我市在P2P网贷、非法集资、私募基金等方面仍然存在风险隐患,需要高度警惕防范

会上,叶红光副市长要求清醒认清当前我市面临的风险挑战,市镇两级共同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指出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既要防范机构风险,也要引导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各部门、各镇区要加强协作,筑牢我市金融防线。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已成立了中山市金融风险应急处置指挥部,各镇区也要参照市的架构,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的金融风险处置工作小组,确保及时处置金融风险。二是要加强风险排查,借助市场监管系统、风险监测系统、社区网格化管理系统,做实做细行业风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金融风险;三是要加强风险处置,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稳妥处置机构风险;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政府网站,各大金融机构网点加强宣传,通过以案说法、调查问卷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10.13日会议照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