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金融局赴阜沙镇开展稳企安商金融 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30 分享:

    为加大疫情期间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共度时艰,4月24日下午,市金融局刘东生副局长、相关科室人员会同中山农商银行、光大银行中山分行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组赴阜沙镇开展稳企安商金融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活动。阜沙镇党委副书记梁庆明、经信局局长杨耀强、阜沙商会相关人员及镇内1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有三个环节,首先由市金融局刘东生副局长说明本次宣讲的目的和方式,金融局业务科室负责人详细解读中山市稳企安商金融政策,从降低综合融资成本负担、加大财政扶持融资支持、加大银行信贷支持、优化保障性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现场辅导。二是中山农商银行、光大银行中山分行业务部门负责人现场讲解本行针对中小企业的特色信贷产品。三是现场互动答疑。各企业代表就信贷问题现场进行咨询,与银行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对疫情影响下如何保持企业资金正常运转进行了探讨。现场互动气氛浓厚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探讨,达到了解难题、释疑惑的效果。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好政府的稳企安商政策,在优化信贷策略,减少企业融资成本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小。

    金融政策宣讲结束后,工作组一行马不停蹄赴中山市多威尔电器有限公司厂区,对该企业存在的融资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在得知该企业是广东省唯一一家生产太阳能冰箱的企业,有一定数量发明专利,市场前景良好,但因土地证手续暂不符合中山市相关政策,无法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的实际情况后,中山农商银行、光大银行中山分行工作人员现场收集了企业的资料,表示将制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方案与企业对接,后续积极推动落实,努力实现应贷尽贷,支持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4271125222.jpg微信图片_202004271125221.jpg微信图片_202004271125223.jpg